咖啡新聞

如何在家里煮出好咖啡

  如何在家里煮出好咖啡?
  首先我們要介紹什么叫“煮”咖啡。煮-把東西放在水里,用火把水燒開。但煮煮咖啡的“煮”是要用92-96度的水將咖啡中的味道“洗”出來的過程。所以很多人會誤解這個字。如果您真的把咖啡放入水中去“煮”的話,您得到的飲料將不再是一杯咖啡,而是一杯焦糊味的苦水(因為這時水中的溫度已達到96度以上),96度以上的溫度可以把咖啡中的油質破壞,口感又辛又澀。
  在家里制做咖啡要注意幾個觀點:
  1。咖啡的磨粉粗細程度是由您所選擇的咖啡設備而決定的。因為不同的咖啡制作方法所需要不同的磨粉粗細2。要用92-96度的水。
  3。不同的制作方法需要不同的煮制時間用小型家用咖啡機器-咖啡要通過過濾紙或金子過濾網 Filter Coffee 1。
  小漏斗的使用:在漏斗內側放一張過濾紙,將一杯量(8-10)的咖啡粉放入濾紙兜內。(避免咖啡進入濾紙與漏斗壁的夾層內)用合適的水溫的水先把咖啡粉殷濕,稍后加水(水要慢慢加,避免水位高于濾紙邊使咖啡渣子沖到咖啡中),直到完好的一杯咖啡。 2。電動滴漏式咖啡機:每天煮制咖啡之前先要預熱咖啡機,水槽內加半壺水,開啟電源后;第一、把機器里面不新鮮的水頂出來,第二、清洗鍋爐及煮制系統各個管道,第三、清洗咖啡煮制漏斗,第四、預熱咖啡壺。在咖啡機漏斗內方一張相匹配的過濾紙,按每一杯7-9克咖啡粉放入過濾紙內(小心咖啡粉進入濾紙與漏斗壁夾層),關好漏斗門。按每一杯175毫升加入水槽后開啟電源。
  咖啡粉的粗細程度:通過過濾紙或鍋濾網:中度沖咖啡器(也叫沖茶器或壓榨壺)French Press Coffee這是一種傳統浸泡式的做法,咖啡粉和煮好的咖啡液體同在一個容器里,這個方法可以品嘗咖啡的優點及缺點。 做法:將粗細程度與壓榨壺相匹配的咖啡粉按(8?0克)一杯的量放到壺內,但是不能超過咖啡壺所煮制的限制。把91-96攝氏度的水倒入壺內,直到咖啡壺外邊金屬架頂端處,放好過濾桿,浸泡3分鐘后將濾網推到底部,一壺好喝的咖啡煮好了。 避免出現問題: 第一、咖啡壺的選擇:根據目前咖啡文化氣氛在慢慢發展,咖啡煮制設備市場不是很健全,購買時千萬要注意咖啡壺的玻璃其厚度均勻,杯桶上下垂直,口徑一樣,外面金屬架子要結實有一定硬度。 第二、水溫:過高的水溫會把咖啡的油質變壞,使咖啡變苦,過低的水溫煮不出咖啡的味道咖啡會又酸有澀。所以正常水溫在91-96攝氏度。 第三、咖啡粉磨粉粗細:這是一個浸泡式的煮法,需要浸泡3分鐘所以咖啡粉應該是粗型。 第四、向下的壓力:需要小心的作這個動作,用手心按住壓桿,垂直與壺底向下勻速直線用力。切記均勻用力,過猛會使咖啡壺炸裂。第五、咖啡粉不可以在煮第二遍:標準的第一次煮制,煮出美味的咖啡,第二次是不好喝的水。任何一種咖啡的煮制都是用水將咖啡中的味道(能夠溶于水與不溶于水的有機物與無機物)洗出第二次已經沒有味道了。
  咖啡粉的粗細程度:粗型。
  意大利磨卡壺家里香濃咖啡(也叫“爐上香濃咖啡)Moka Pot Espresso把咖啡基本上加到過鹵杯頂部,但要輕輕壓實。在過鹵杯頂部應留有一定空隙,因為咖啡在浸水后會膨脹。用中火煮至聽到壺中水響時把壺拿開,同時可咖啡。
  咖啡粉的粗細程度:意大利式家里香濃咖啡:中至細意大利香濃咖啡,用機器做 Italian Espresso鹵杯中加入七克咖啡并輕輕壓實,在頂部應留有一定空隙,因為咖啡在浸水后會膨脹。加水,觀察咖啡油(Crema)從咖啡器中出來后的顏色。當這個咖啡油開始由金 褐色變成白色時,停止加水。全過程需22至28秒。請記住真正的香濃咖啡是很小的一杯咖啡(四十至五十毫升或一點五盎司)。咖啡應在五秒鐘后開始流出。在咖啡匙底應象熱蜂蜜一樣流動。如果需要太長的時間才開始流出,試一下不要把咖啡壓得太實,或改用更粗的顆粒。如果咖啡流出太快,把它再壓實一點,或改用更細的顆粒。
  咖啡粉的粗細程度:意大利香濃咖啡:細。
  意大利奶沫咖啡 Cappuccino意大利奶沫咖啡的精神是從意大利香濃咖啡來的,香濃咖啡做好了,奶沫咖啡也會好喝,如果香濃咖啡做的不標準,奶沫咖啡也會收影響。調制好的奶沫咖啡分為三步。 第一步是按以上方法準備意大利香濃咖啡。香濃咖啡應占這個飲料的三分之一(不是杯子的三分之一因為不通的杯子有不通的容量)。 第二步是加入三分之一熱牛奶(它的量應該跟香濃咖啡的量一樣)。 第三步是再加入三分之一奶沫。
  咖啡粉的粗細程度:不用粉,直接用已經做好的香濃咖啡。
  土耳其咖啡 Turkish Coffee也許是最難調制的咖啡。真正的土耳其咖啡只能通過復雜的程序才能得到。每杯咖啡需要兩大匙咖啡及一匙糖(如果需要)。(你應該使用小杯子來喝土耳其咖啡)。把咖啡和糖加入土耳其咖啡壺“Ibrik”(Jezva)你的小子量水,需要幾杯就加幾杯水。咖啡壺中只能加滿一半,因為當水快要沸騰時會產生很多泡沫。當咖啡沸騰后,把咖啡壺從火上移開,使泡沫消失。以上程序重復兩次,然后慢慢將咖啡加到小杯中。如果你做得仔細,大多數咖啡顆粒應留在咖啡壺中。土耳其咖啡真正的行家能夠在每個客人的杯中加一點泡沫,但這也可以用匙來做到。 你是否知道三分之二喝咖啡的人喝土耳其咖啡(或希臘咖啡,這取決于你從那里來)。
  咖啡粉的粗細程度:超細。

 

如果您想對辦公室咖啡機有更多的瞭解,請諮詢奇岳!
奇岳辦公室咖啡機諮詢專線:(02)23752225 | 0937890419
© 2010 奇岳有限公司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地址:台北市延平南路221號1樓 電話:02-2375-2225 傳真:02-2331-7644 手機:0937890419